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品德不好

上星期五(11/9)小雞霖和我說~媽咪,這次期中考成績我是全班第一名喔。
但小雞霖的口中並沒有很開心…
所以我就問他怎麼會知道…(小人的學校是不公佈成績的)
他說是老師公佈的,還告訴我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是誰誰誰……
但後來又補了一句:可速老師說我品德不好…
原來老師是和他說就算你是第一名,品德不好老師也不會喜歡你。

登愣~~~
對我們來說…品德不好比成績不好更糟更難看…
完全忘了第一名的喜悅,腦中只出現『品德不好…品德不好…………』
我問: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讓老師這麼說你…
霖:我也不知道,我只是看了旁邊同學的課本呀。
我:你沒事幹嘛看旁邊人的課本呀?
霖:就一起看呀
而小人霖的態度有點想要爭辯了,於是我就沒在多問。
只和他說上課時間要專心,沒有理由的可以隨便做你想要做的事情。
小人霖很害怕讓他爹知道這件事,要求我不要告訴他爹。
我雖然答應他了,但我還是讓他爹知道了耶….噗,我食言了。
但他爹還是裝做不知道的….

霖拔要我和班導聯絡,問問小人霖到底做了什麼事情。
『品德』這二個字是我們家最注重的,而我們的小孩居然被說品德不好。
我們做父母的一定要檢討改進…
於是,我寫了聯絡簿先和老師抱歉再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…
原來….
是老師在課堂上說話時,小人霖在下面和隔壁同學說話。
老師認為小人霖不尊重他,認為小人陽奉陰違的做不光明磊落的事情
而班上同學大部份也會這樣,所以藉此機會告戒全班同學。
其實….老師除了回聯絡簿以外,還親自打了電話給我。
在電話中,我有提到我以為小人做了偷東西或和同學打架的事情…
所以落得『品德不好』這四字(噗~~看的出來我非常在意吧,一直适號提起。)
原來只是上課說話…

我的想法是…
老師似乎嚴重了…
小人故然做錯了,但用到這四字真的太過了吧。
還是….只有我是降想,上課說話真的是品德不好??!!
還是有和小人溝通了一下,他堅持當時他並沒開口,他只是看了同學的課本。
我說你上課分心就是對老師不尊重。
要他想想如果今天你說話,可沒人理你,你做何感想…
我相信他聽懂了,可速要他不說話….真的爆難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