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

罰寫

一直以來,小雞霖一直有把鼻涕往袖子上擦的壞習慣。

又加上他本身鼻過敏,所以常常看到他二隻袖子都是鼻涕…
非常非常非常噁心…
我和霖拔說~小雞霖的衣服形同襪子,超髒超噁,或許…襪子還乾淨些。
打也打了,罵也罵了,但小人還是依然故我。
直到那天….我聽到小人因上課說話被老師罰寫課文,心裡想…或許我也可以來這招。
於是….
警告了三天,還是沒看見有任何的成效後,我要求小人寫『不可把鼻涕擦在手上』50遍。
小人馬上哎哎叫,霖拔非常好心的讓他改寫『鼻涕』二字,但100遍。
寫的期間不斷停到小人說下次不敢了,手快斷了….
但狠心媽媽不予理會….

但速….隔天小人還是將鼻涕擦在袖子上。
我依樣畫葫蘆要他寫100遍的鼻涕二字。
小人還沒寫就先哭了….直說下次不敢了。
但…狠心媽媽不是當假的,就是要他寫。
就這樣寫了200次的鼻涕二字後….小人戒掉了近八年的壞習慣….
宅媽我大喜…

所以,現在只要要求他改的習慣,我都要他罰寫。
小人非常反彈,他說…你是不知道我手快斷了喔,你怎麼這麼狠心呀….
事實上,也只寫了鼻涕200遍呀….
而且因為寫了那200遍後,小人心生恐懼,除了將鼻涕亂擦的壞習慣改掉後,又改了另一個壞習慣。
例如:吃飯變快了(現在約30分鐘搞定。),也變的愛乾淨些。

昨天,我又要他寫『我要認真讀書』30遍。
他先是大哭後尖叫,但還是寫完了….
因為小人最近沈迷於漫畫,英文成績很差。
考試前一星期我不斷的提醒他,但小人沒聽進去,不斷的向圖書館借漫畫回家看。
所以,他知道自己有錯,就算再怎不滿他還是照寫了。

小人說:他現在非常討厭聽到『罰寫』二字。

批A斯:
我不想嬌情的說我一點都不在意孩子的成績,我是一枚在意成績的媽媽,
我和小人說…如果你今天有努力但成績不好,我可以接受,我還會陪你一起努力。
但是,如果沒做任何努力,成績差,我就會處罰。
霖拔更在意的是有沒有對自己負責這件事情….
孩子是我自己的,雖沒希望他以後會多有成就。
(是說,我自己都沒成就了,憑什麼要求我的孩子。)
可是做好自己的本份是我認為最重要的。
有本事不讀書,就要有本事將成績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上。
這是我的想法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