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

啐唸

好久沒有寫了,其實有好多可以寫耶,光是和小豬安的吵架內容就可以寫好多篇了。
可…好像少了一份動力。
好吧~
霖拔說:總歸一個字,就是懶。

▲ 唸了好久好久想要學時下妹妹一樣裝可愛買一雙毛毛靴,金主都不理會。
那天~他女兒那天穿了件粉紅長版衣配原本的球鞋。
實在不配,於是我唸著要買一雙毛毛靴給小豬安。
他爹本來不答應,誰知道到了商場後就變節了。
而我的毛毛靴…還沒個影咧。
哼~不公平啦……

▲ 今年沒有聖誕節的氣氛,沒有聖誕禮物,沒有大餐。
霖拔說~我們是中國人,不過西洋節日。
不過,二小還是有聖誕禮物,一枚買鋼彈,一枚買鞋子,連小隻的都有大中小的桶子可以玩。
唯獨…我沒有。
嗚……不公平啦。

▲ 最近和霖拔開始『品酒』了起來
噗~真是大言不慚呀。
不過就是買了一些紅酒,夜晚喝上一杯罷了。
我不懂酒也不愛喝,但…喝了幾罐不同品牌後,也開始懂的好酒與劣酒的差異。
不過~這是很自我感受的,我認為好喝的不代表它是好酒。
題外話~從小愛吃麻油雞的我,酒量似乎還不錯哩。

▲ 阿公好厲害呀,最近挑戰獨自一人帶我家三枚寶寶
雖…事後有聽到一些些『抱怨』。
可~還是覺得阿公超強的啦。
阿公和阿嬤說:他上班10小時,抱小貓全起碼抱了8小時。
噗~~
為何我聽了好想笑哩。
真是不孝媳呀。

▲ 最近有件事讓我心情大受影響。
卻又無力解決,於是我派出家中二枚寶寶。
應該是有效果的吧。
本來酷酷臭臉的人可以和寶寶用娃娃音對談。
我想…
小孩~真的是最好的禮物呀。

▲ 『孝順』與『不孝順』真的只有一線之間呀。
且要看你對的是那一種父母。
他們的要求又是什麼?
真的是做到父母親要求的每件事情就叫做『孝順』嗎??
我不懂??

▲ 買了片水晶音樂的CD,小雞霖要求睡前聽音樂。
我一直沒行動,他居然和老師抱怨說媽媽我都不理他。
好吧~
沒想到這小子認為水晶音樂是搖滾樂…
這~~差很多吧。
看來,我應該要好好讓小雞霖聽各種不同的音樂,不要繼續聽流行樂了。

▲ 最近一個月家中的人淪流著生病,婆婆和娘家媽媽都相繼住院了。
唉~
幸好,婆婆已出院。
娘家媽媽~加油。

▲ 那天~聽到婆婆說:
住家附近的美容院老闆認為我是枚懶惰的媽媽。
只因為他每次看到的都是霖拔在揹小孩,而我待在一旁。
說真的~
我聽了有些不舒服,不舒服的理由是他不懂我們的相處方式,他憑什麼評論我們。
是呀,我們家三枚都是霖拔一肩揹大的。
我沒有揹不代表我不用照顧小孩呀。
他沒見過霖拔加班的夜晚,我是如何拚三枚寶寶的。
我是懶,但他憑什麼?

▲ 小雞霖最近有點怕我,因為我實在嚴格到過了火。
可~我又怕我現在太放縱,他會更散。
霖拔不斷的提醒我,他還小,他不過才六歲呀。
要我想想當我六歲時我會做些什麼?
那天…吃飯他一直想和霖拔坐,但小豬安也想,後來是小豬安坐霖拔旁邊。
只見小雞霖一臉不開心,甚至是快哭了,我問:和我坐那麼可憐喔。
他沒回話
後來吃飯時,我用開完笑的方式要他吃。
他才展開笑容。
我想…我應該檢討對小雞霖的態度了。

▲ 小雞霖 目前心裡有個結
他害怕鬼、妖怪。
任憑我們怎麼解釋都沒有用,據說他還因為和同學討論這件事情而大哭。
因為同學都說沒有,他堅持有鬼。
然後所有的同學都不認同他,他覺得洩氣所以哭了。
因為我們家是有佛堂的,所以我們是以正確的方式來表達。
我們說:這世界上有鬼,但只要我們不做壞事情,鬼都無法接近我們。
更何況,我們家有仙佛可保護呀。
可~小人還是怕。
我和霖拔隨口說著他上小一後要分房也讓他產生壓力。
半夜常跑到我們床上唉著,我知道他怕,他需要慰藉。
可速~我左手邊有小貓全,一個晚上可以踢我好幾腳了。
我的眼角有二個小傷口,全拜小貓全所賜呀。
另一邊再塞個大隻的,我幾乎不用睡了。
連翻身都難,昨晚我很賭氣的到客廳睡被霖拔訓了一下。
他說~從來沒看過媽媽和寶寶計較的。
可~我不是計較呀,我只是想睡個好覺呀。


結論…我還真是個幼稚又沒耐心的媽媽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