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

安公主來報到...

(9/17在坐月子中心時照的照片,且還是用手機照的哩。)




9/8(六)那天晚上『安公主』來報到了,重量是3100公克,身長49公分,都比她哥哥大一些些(霖哥哥是重3020公克,身長48公分)。
哭聲非常的小聲,小聲到讓我完全不知道她已經被『取』了出來。

9/9的體重降到2800公克,當天晚上是我們第一次面對面的接觸,雖然我完全沒有漲奶的感覺。

9/11打了卡介苗和B肝的第一劑,並且做了所有的新生兒篩檢,並且自費做了心臟超音波、腦部超音波和過敏體質的篩檢,除了心臟有一點問題以外,需要三個月後覆診以外,其它都沒問題,關於心臟...醫生猜測是還未完全發育的關係,不須太緊張。

9/12的凌晨有黃疸並照光,共照了三天,9/14的凌晨才完成。

9/14跟著我出院,並一起入住坐月子中心。
9/16臍帶掉了
9/21頭偏右,我耽心她的頭型會變所以刻意要幫她轉到左邊,沒想到公主她非常的不滿意,刻意轉了三次後,公主變臉並搖頭的抗議,我我我...嚇到了,好一段時間不敢再轉她的頭。
9/25體重重新站回3100公克,約4小時配方奶90㏄(這是半夜的時候),白天幾乎都是直接吸母奶,有時吸完的母奶(我感覺我的胸部已經淨空了)還可以在喝配方奶約30~40㏄,讓我一直在懷疑我到底有沒有母奶。
9/29和我一起離開坐月子中心,開始了母子三人的生活(因為白天長工拔上班,所以都是我們母子三人相依為命。)。



以上,先降子吧...


嗯~~我有好多好多廢話要說喔。

慢慢來吧...


1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好漂亮的安公主唷
雙眼皮大眼睛唷^^

匿名 提到...

wow~~~~好久不見~~~~~~~~~~~

安公主出現了^^~真羨慕耶!!眼睛比我大~~~~~~真可愛~
加油加油啦!

匿名 提到...

安公主真卡哇伊,跟哥哥有拼哦,
哥哥還能接受安公主的到來吧~

匿名 提到...

一兒一女,很棒吧?

匿名 提到...

好可愛唷!可不可以去看妹妹?
趁妳現在休假時,我可請特休時去看你和寶寶喔!

匿名 提到...

to helenna

漂亮??
我完全沒感覺到她的漂亮耶~
照片是會騙人滴。


to 阿橘

速啊,好久不見,但要離真正的重見天日,還有三星期啦。

眼睛大??
我想這也是照片騙人滴。


to pingping

oh!!!no~no~no~~~
不是我偏心,安公主和哥哥差粉多。
真的~~
我還真覺得自已對不起她呢!


to 蘿莉

嗯~~就我目前和二個幼兒奮戰的我實在感覺不出來那裡好。

匿名 提到...

TO 瑞玲

從妳在BBH上留言就想回答你了,但發現我的留言你根本無法看到的。
所以在這裡一併回答你喔~~


很難見面?
怎麼會呢?我們還是都住在楊梅啊。
楊梅新農街你知道嗎?
我現在一家四口就住在這呢...

可不可以看妹妹?
當然可以啊。

請特休??
不用啦,特休要用在適當的日子裡,我和我們家妹妹沒這麼偉大啦。
事實上,早就該請你和三哥來我們家坐坐滴。但礙於一些理由沒有早一些告知你們。
還希望你們別見怪呢......
誠摯的邀請你們一家四口來我們家做客,但我該如何聯絡你呢?
短期之內,我應該不會回青山啦。
所以......

匿名 提到...

公主吃的狀況還不錯~~
我有預感, 你這胎會比上一胎會吃.
(預感的根據是金豬年, 很爛吧^^.

這個月,應是黑暗月. 要挺住啊...
沒事就多休息.
雖然很期待你的文章...

Unknown 提到...

天啊..你終於出現了
望穿秋水~~~~

小公主, 你好呀, 第一次見面請多指教

匿名 提到...

很可愛唷
恭喜!!

匿名 提到...

看到小公主囉
小朋友都是很可愛的呢 ^__^
在坐月子中心只待了半個月嗎?
看到妳的車車成了娃娃車
真是甜蜜的負荷吧
加油唷 ^_<
霖霖對他的新朋友還好嗎?

Sylvia 提到...

to Daphne

是啊,在『吃』這方面還真的比霖霖好很多。
不過...
除了吃以外,她其它地方都比哥哥還要難帶。
真的是黑暗月啊。


to 碧芬

速啊,出現一下下又消失了。



to vivian

謝謝喔...



to Christine

霖霖對這個新玩具沒什麼興趣耶。
並且開始爭寵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