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

阿翹姐~生日快樂…

阿翹姐~~五歲生日快樂呀…

今年,讓阿翹姐自己選了生日禮物,他自選了一個鉛筆布袋。
說是上中班了要寫字,所以需要鉛筆盒。
媽媽我幫他挑了無嘴貓的筆記本、粉蠟筆還有一個小鏡子。
希望阿翹姐能開心呀….

其實,和哥哥比起來,阿翹姐真的懂事的太多太多了。
他能安排自己需要做些什麼,也能幫忙照顧弟弟。
最近一直和我說,他可以自已洗餐碗或是幫忙擦桌子。
是說,最後會不會煩了就不做了。

有時…阿翹姐真的是乖巧到另人心疼。
就拿這學期開始,他爹因換了工作,無法準時下班接他放學。
有幾次甚至被留到7-8點。
耽心阿翹姐會反彈不上學,但卻一次也沒有。
在等待的期間也不吵著老師打電話要爸爸趕緊來,
據老師說,阿翹姐都非常乖巧的看書或吃零食。
還會和老師說:我的爸爸好辛苦,我不能吵他。
(真的,當我聽到老師說這句話時,我眼淚都快滴下了。也太懂事了吧。)
有時…爸爸會在0630接了他但繼續回辦公室辦公。
小姐也都能乖巧的坐在位置上無聊發呆。
噗~~這就是我為什麼買筆記本當禮物的原因了,想說….讓他無聊時有筆紙可以畫。

當然~~
小姐也有情緒不好的時候,這時…他會非常不耐煩的回答你任何的問題。
可~我發現,除非有趕著要上學或做些什麼事情,不然他都會去拿本書亂亂唸的轉換自己的情緒。
如果不能看書,他的臉色極難看的。
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平靜…

大部份的時間,阿翹姐都是笑瞇瞇的。
老師說~~
他非常喜歡照顧弱小的小朋友們。
尤其是寶貝班的….
阿翹姐不太能接觸人群,他總會先觀察到一定的期間才考慮要不要加入。
有時等他考慮完人群都散了。
其實,這讓我有些耽心他往後的人際關係。
噗,幸好~就目前來說,還是OK的。

媽媽我常忘記阿翹姐才滿五歲,
老是把阿翹姐當成一枚好大好大的姐姐了。
老是要求他要怎麼照顧弟弟
老是要求他應該要有什麼反應或態度…
是說,我還真不應該呀。

阿翹~~
媽媽真心希望你能快樂的長大。
生日快樂….


批A斯:我還是好想好喜歡咬阿翹的屁股呀。
變態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