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

該不該看醫生?

我覺得 陳安儀 的『這篇』很棒~~

分享給大家…

真的,很多時候,我都會刻意裝傻不讓小朋友吃藥。
沒太嚴重的咳或流鼻涕,在不誇張的情形下,我都可以接受。
我的『不在乎』也常讓醫生認為我『小題大作』。
所以~~
我更認為,其實我是對的。
噗哈哈~~

其實,
霖拔也一直說,感冒是無藥可醫的,只要充足的休息和水份即可痊癒。
除非發燒38.5度C 我會緊張以外,咳或流鼻水我都能接受。
真正看了醫生也只是想舒緩寶寶們的不舒服。
且~我認為藥是會愈吃愈重的。
吃的愈重愈傷腎…
所以我真的不愛看醫生呀。

真的~~
我有枚親戚在當耳鼻喉科的醫生,自已開診所。
他的三枚小孩只要生病,從不開藥。
理論上~~
他拿藥會非常非常方便呀~~
可他也堅持讓他的三枚小孩多喝水,多休息即可。
除非萬不得已,他不會讓他的小朋友吃藥的。

健保每年都在喊虧錢,試問~~
到底有多少人在浪費醫療資源呀??!!
為什麼不把這良好的福利給更需要的人呢?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