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

那個人

昨天小人一上車,便和我說:我這二天都沒有去找『那個人』。

其實~
我知道他說的『那個人』是指誰,但還是故意裝傻的問他:誰呀??
他小小聲的和我說完後便沈默了。

我問:那他有來找你嗎?
小人搖搖頭
我說:難過嗎?
小人裝著一派輕鬆的樣子說:我差點忘了他的樣子了。
噗~~有這麼嚴重嗎,其實,我很清楚他在故做堅強,他是難過的。
我問:那你現在下課時間都在做什麼?
小人說:不是和其它同學玩就是到教室後面看書呀。
小人馬上和我說他現在迷上了學筆畫很多的字,並且利用學校的小字典來查它是什麼字。
我:很讚呀,不浪費時間的多學了好多的字,非常好。

晚上和霖拔說這件事情,
霖拔說:小雞霖是一個會思考的小孩,很多事情只要告訴他前因後果,不用替他決定要怎麼做。
他自己會思考~~~
嗯嗯~~好吧,霖拔說的很有道理。
以後,只要不危險,不傷害自己身邊的事情都讓他自己決定吧。

一早,他急著說今天不會遲到,我可以去找『那個人』。
我笑笑的沒回答。
小人還問:你會生氣嗎?
我說:不會,那是你自由,你自己清楚什麼是對你好,什麼是你不需要的。

霖~~
我想~~你是真的懂得的,爸媽希望你永遠都是快樂的。
不受欺負,但我們無法在你身邊保護你一輩子。
所有…你都必須自己去面對。
加油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