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

【小豬安】 小學校記錄

小豬安上了幼兒園小班了…
我們並沒有選擇小雞霖的幼兒園,所以7月底時特別請了假陪她探環境。
(是說~當了媽媽之後,我的特休都不是自己的了。真慘…)

當天~~
霖拔帶了我們到幼兒園後就上班去了,留下我獨力拚二枚幼兒(小豬安和小貓全)在小豬安的小學校裡。
一開始都還很順利,小豬安因為新鮮所以顯的特別開心,臉上都掛著笑容。
後來~~小豬安為了要『解救』將獨自往溜滑梯跑的小貓全被大班的哥哥給撞飛了。
小豬安並沒有注意走廊有無行人,是說…他也不懂。
當時心想…糟了,這該不會影響到她的好心情吧,不會和我鬧著不上學了吧。
幸好…擦了藥又暴哭了一場後,小豬安繼續配合試讀。
直到中午霖拔才來接我們吃飯企。
當天~~小豬安表現非常的好,並沒有要黏著我。

8/1(一)
不良員工又請了一天假陪公主上學,唉…我又浪費了一天假。
是說…我當天去髮廊剪了一頭雜草,總算有點為了自己而活了。
第一天, 含著眼淚說我會堅強的,沒哭出來….
中午去接他放學時先偷看了一下,坐在小椅子上的小豬安十足像個大姐頭,腳還翹起來。
真醜,看到我後臉是笑咪咪的。
完全沒有和我說學校的事情,我也沒刻意問,只問了你有沒有哭哭,小豬安說沒有。
在回程的路上就昏睡了。
下午享受了『唯一』的感覺…
當天晚上,霖拔為了讚賞他表現好帶我們去吃義大利麵。
小豬安…很開心。
不良媽媽也因為賺了一頓大餐超開心。
8/2(二)
第二天, 還是沒哭…
霖拔說,小豬安是個勇敢的女孩不會哭~~
且今天待到午睡後(約莫3點),阿公才去接她回家。
回家後我問:有沒有哭哭?
他說:沒有。
我:那有沒有認識新同學呀?
安:沒有,他們都不來找我玩。
我:那你可以主動找他們玩呀。
安:啊~~你是不知道我老爸教我要矜持喔。
我聽了差點沒暈倒的回話:這時候不用矜持啦,等長大在矜持啦。
安:矜持要從現在開始啦。
我:隨便你…

8/3(三)
第三天~~
因為『矜持』事件,我怕安安會因為交不到朋友而排斥上學。
於是我打了通電話給老師,希望他們多注意並且開導。
我果然是直昇機媽媽…
阿公約4點去接他…
嗯~~有進步,一天比一天晚。
我:今天在學校好玩嗎?
安:媽媽,我今天有和同學說,我是陳小安,我可以和你們一起玩嗎?
(心裡在想,啊…昨天才說要矜持,今天就主動囉。哼…)
我:那同學說什麼?
安:就說可以呀,所以我們就一起玩了。
今天,還有另一件事情,小豬安忍了一整天的便便。
我問為什麼要忍著,他說因為老師只要他尿尿,沒有說可以便便。
啊…果然是我女兒,笨到徹底了。

8/4(四)
第四天~
我又因為『便便』事件打電話到學校了。
今早~~哭了,因為睡眠不足,霖拔要他刷牙時哭了。
(從現在開始,一定要讓他九點就入睡…(握拳))
但…到了學校還是笑咪咪的進校門…
霖拔又說了,小公主姓陳…
切…
今天有和阿公說,可以再晚一些些去接他。
畢竟,以後可以要待到六點半的…


這幾天看似很順利,希望….會一直持續下企。
我也做好心理準備,下星期新鮮感退去,小人…應該會暴哭吧。
感謝這些天,阿公不辭辛勞的提早出門去接小豬安回家,路途真的暴遠。
不然~~等到霖拔下班,安安可能馬上喊著不上學了吧。
感恩呀…

1 則留言:

Joseph 提到...

Annabelle cry in this morning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