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

家有天兵小一生

開學至今也有三個月了…
我們家的小人好像沒進入狀況…
幾乎每天都有東西沒帶回家
舉凡水壺、雨傘、外套、帽子、功課、鉛筆盒、鼻子(眼睛)用藥….
反正…你能想的到的他通通忘記過…

這部份讓我很苦惱…
我從一開始的叮嚀,到最後打罵都來了~~
但小人依然無法改變這缺點。
我不斷的告訴自己,他還小…
但時間久了,次數多了~~
沒耐性的我早就煩了…

也因為降不斷的『囉嗦』,小人好像自信心快被我罵光了。
所以…
今早我說…
從今天起,只要你每樣東西都帶回來,我給你打『憤怒鳥』30分鐘。
小人很開心的問真的嗎?
我說:是~~只要你不要再忘了帶東西回來…
小人說好,我會專心。

希望…這方法有效呀…
不然,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了…

1 則留言:

vivian 提到...

日安~~
對啊!!現在肚子裏有一個小龍女了
本來不想生了..因為彤彤上了幼稚園之後一直說沒有弟弟妹妹..大家都有
所以就決定再生一個
雖然性別沒辦法如願是男生
但是看見彤彤很開心的期待妹妹的到來
我想這就足夠了....
真的很羨慕你有3個寶貝耶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