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

【成長記錄】 8M

唉~~小人長到八個月,也代表著我有近7個月沒一覺到天亮了呀。
滿8個月的這天,小人興奮的凌晨4:30就起床慶祝。
可憐的爹娘頂著超重黑眼圈上班。
尤其是他爹,凌晨起床練『外丹功(註)』無效,又加上公事煩重,頭疼呀…

身高、體重完全不知道。
明顯的瘦了,因為拉肚子拉翻了…
目前因奶粉減半,副食品先暫停,所以…狀況還算ok。

小人雖然臉長得超像爹,但骨子裡還是存有我的血液的。
看到有人吃東西,他會睜大眼的看,開始吞口水,如果還沒人理他,小人就會開始哎叫。
可惜呀~屁股不爭氣,啥東西都不能給吃呀。

會坐了
雖然還不是頂穩
且小人很貪心,坐都還沒坐穩就想要站起來。
所以~那天跌了個狗吃屎。
好慘…

阿嬤買了個跳跳床給安公主當生日禮物
可~安公主很少使用,倒是小貓全老是喜歡爬上跳跳床去。
是說~連站都不會站的小人兒,上去是要幹嘛哩。
重點是~
膽小的小貓全上去後就下不來了,會在邊緣一直觀看,然後大喊救兵。

會發『媽』的音,雖說這階段的發音不要太在意。
可~我總是認為他不是無意義的。
好吧~我想太多。

對絨毛玩具---完全不會想去踫。
反倒是哥哥玩的鋼彈、機器人非常有興趣。
常聽到哥哥在抱怨:媽媽~弟弟又弄壞我的鋼彈了啦;媽媽~快把弟弟抓走啦。
還有搖控器和電風扇,那電風扇簡直是他的大玩具。
家裡只要發現電風扇是倒著的,一定是他幹的。

漸漸的聽得懂人話了…
和他說『拍手』時,會將二隻手張開,可~不會自己拍。
和他說『握握手』時,也是將二隻手張開,可~會將他的手放在你手上。
和他說『bye bye』時,他會上下舞動他的雙手。
和他說『撒嬌』時,他會趴在你的肩上。
和他說『嗯---生氣音』時,也是會趴在你身上或是靜止所有動作。
可速~
我還是懷疑他不懂的自己叫什麼名子哩。

不知道是愛書還是恨…
有時間說故事時,我會將他放在我的面前,然後說給三枚寶寶聽。
可~小貓全看到書時會很興奮一直想拿。
好不容易拿到後肯定放嘴巴,不然就是努力的撕破他。

會討抱
當他爬累了,坐累了,會哎哎叫的張開雙手表示他想人抱抱。
不理他~
他會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給你看。
然後~
當你覺得他好可憐的抱起來後。
眼淚鼻涕馬上收起。
他爹說~
這傢伙應該送去演戲的,並且很認真的要我去找找有無機會。


八個月的小貓全是個愛笑、可以互動的小傢伙…



以上,報告完畢…



(註:孩子的爹最厲害的哄睡絕招就是像外丹功一樣的抖抖抖搖搖搖。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