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

地球儀

小少爺多了個新玩具,就是『丈公』(註)送的地球儀,為什麼要送這個捏?其實我也不是很懂,只知道霖霖和睿哲哥哥都有一個。或許是丈公已經當老師的關係吧……不解。

這個地球儀和一般我們市面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樣,它的那顆『球』是打氣滴,也就是說那顆『球』除了當世界地圖以外,還可以當球踼。

上星期六阿公將地球儀送到我們家來,並且還花了約十分鐘的時間來吹氣,因為之前霖霖就看到了睿哲哥哥的,所以對於這個他一點也不陌生。
一開始阿公就和他說『台灣』在那裡,沒想到那麼大的一顆球,那麼小小小的一個『蕃薯台灣』霖霖馬上就記起來了,真是出乎意料啊。
幾天下來,霖霖現在已經可以認得:台灣、日本、菲律賓、韓國、澳大利亞、馬達加斯加。
除了馬達加斯加以外,其餘的國家都蠻接近台灣滴(嗯~以地圖的角度來看啦),所以只要找到台灣便能很輕鬆的找到其它國家,所以並不驕傲,至於馬達加斯加是因為小人前陣子看了這部電影(內有獅子、長頸鹿還什麼動物我忘了)讓霖霖印象深刻所以這國家也非常好記啦。
一天認一個,進度好像也不錯,雖然…我也還是不知道認這世界地圖能做些什麼,但…無聊嘛,懶惰媽媽已經變不出什麼新花樣來矇騙小人了。
昨天~小人居然把整個地球儀給拆了當球踼,哈…踼完無聊後還拿著球棒當高爾夫球打,剎那間…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只好陪著小少爺一起玩『』。
只能想著…謝謝姑丈送的這顆一物二用的地球儀啊。





(註:『丈公』是霖拔大姑姑的先生,霖霖應該是降子叫吧,歹勢…請原諒從小就和親戚完全不親的我,關於這些稱謂…我一點也不懂。)

7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當初我買給蘿哥孩子的地球儀
一直都只是裝飾品哩

Sylvia 提到...

to 蘿莉~

哈~~
那現代款的地球儀較符合我們家,還可以當球踼。不會單純的只是裝飾品。

再說~
我們家也沒那麼有氣質的地方可擺放地球儀啦。

匿名 提到...

呵呵
我家的也是裝飾品
孩子目前還不適宜啦:P
我倒是很好奇你家這顆現代地球儀
記得去兒福館有看到一個不織布大地球儀
用魔鬼氈的小棋
可以標示每一個國家唷

匿名 提到...

痾!!!我家之前也有一顆唷!!!!

我也把他當做球來踢了^_^,還蠻好用的呀!

Sylvia 提到...

to helenna

我們家的地球儀沒那麼好啦,就是一顆球。
除了認世界地圖以外,還可以當球踼喔。
呵......


to 阿橘

是啊,一物二用的東西最好了。

匿名 提到...

"丈公"應該稱為"姑爺"

看來我也該添一個地球儀囉!

Sylvia 提到...

to 瑞玲...

對於這些稱謂,我實在是永遠都搞不清楚啊。

地球儀~
哈~~霖霖現在都把它當球踼,所以別浪費錢錢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