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

小鳥在那裡??

我先承認,我是一個不良媽媽,所以以下的內容純粹屬個人行為喔……
如果有什麼不良影響或示範,還請見諒捏…也或者可以參考學習喔 :P

因為我們家有傳宗接代的壓力,所以當我知道霖霖是男生時,我還真的鬆了一大口氣,但還是蠻緊張滴,怕生出來後翻盤……我就苦囉。
也因為這樣,所以霖霖在我肚子裡時,我就有偷偷給他取了一個非常不雅的外號,叫『陳小鳥』……哈~~真的很不雅吧~
通常這外號只有我們母子倆在聊天時,我才會降子叫他,直到現在也是。
嗯~~我不知道霖拔知不知道我降子叫他兒子,或許還不知道吧,不然他一定會大大的反對…哈…

所以,我也都教他『那裡』是『小鳥』,有一陣子霖霖超愛摸『小鳥』,每次只要換尿布時,都怕他手髒或是『小鳥』被摸到生病了。(註)
嚴格教了小人好一陣子……
所以,他現在非常清楚『小鳥』是什麼……
但問題來了~小人常把身體上的『小鳥』和天空飛的『小烏』給搞混了。
每當問霖霖說:『小鳥在那裡捏??』,霖霖總是下意識的比自已身上的小鳥,當我說不是啦,是天空上的小鳥啦,他才笑笑的指像天空……
最近說故事的時候也是,問他故事書的小鳥在那裡?小人也是指著『自已的小鳥』,哈……
今天早上霖拔和我說,他昨天晚上說故事的時候,問他小鳥在那裡,霖霖也是指著自已的小鳥,怎麼會降子……?
噗~那個,把拔啊…這都要怪你老婆的身言教不好啦……
要改進嗎??噗~~我不想捏……






(註:小鳥是真的會生病的,不曉得是不是降子摸,霖霖那陣子的小鳥鳥頭都會紅紅滴。讓我好害怕捏。後來是猛換尿布,猛擦爽身粉才好轉滴。
而且,因為哥哥有尿道發炎過,還住院觀察咧,所以…我較緊張啦。)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慢慢敎吧
這個我不會,哈哈

匿名 提到...

亂七八糟 !!!

cece 提到...

to sylvia,

叉題一下...
http://www.blogger.com/comment.g?blogID=13631078&postID=116839498325458997
寫給妳的,怕妳沒看到~

:)

Sylvia 提到...

to 蘿莉~
霖霖現在對於『小鳥』總是非常敏感,不用教了啦~~
哈哈哈~~


to 霖拔...
你老婆三八不是一天二天了
你不是已經習慣了嗎?



to cece
看到了看到了~~
感謝你和cino的開導捏...
我也留了落落長的留言啦...

真的非常抱歉...也非常感恩啦~~~